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创新文体活动,开展办公室健身活动
    发布者: 来源:Ok3w新闻发布系统  日期:2017-04-04
    创新文体活动,开展办公室健身活动
        2017年度实训中心工会组织开展学习办公室脊椎保健操、图书保健操、手操等健身操活动。安排具体人员组织学习,提高全员身体素质。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习惯是造成脖子和肩膀酸痛的原因, 如计算机操作、经常进行长时间的阅读等,颈部肌肉长期受这些习惯的影响会使头部向前突出破坏正常的姿势,长时间地低头书写很容易造成颈椎过度劳损,有人因此患上颈椎病、腰椎病等所谓职业病。
        电脑整天“霸占”着教师们的手,这使得“鼠标手”(医学上称为腕管综合征)人数越来越多。有时会感到手掌发麻,或者食指在拖曳鼠标时容易抽筋,这些症状都是‘鼠标手’。是由于长期使用鼠标、键盘造成的腕部神经压迫,导致肌肉或关节麻、胀、疼、痉挛。 
        对那些坐办公室的人们,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很容易对脊椎造成压力,导致局部肌肉疲劳,进而引发颈椎病、肩周炎、腱鞘炎、肌肉劳损等。本年度实验实训工会挑选了几套办公室健身操,组织大家学习,可以从中体会到边工作边运动、健身、减压的乐趣。

    上一篇:5分钟手操与鼠标手再见

    下一篇:校园芍药文化节诗词作品评选及展览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