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集团 > 正文 职教集团
    我院代表参加2016年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发布者: 来源:Ok3w新闻发布系统  日期:2017-03-01

        2016年10月15日,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推进会议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农业部领导、中央农广校领导,职教集团副理事长、职教集团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贾君主持。我院农学分院教师张彩玲代表学院参加会议进行交流学习。

        会上,主要通报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明确要充分发挥职教集团的优势,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质量,促进农业职教发展,并提出了2017年职教集团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思路:召开国际交流会,研讨合作对象、做法、内容、成效、经验、工作建议,利用集团内企业和高职院校丰富的工作成效,相互借鉴分享国际合作成功做法和经验;积极引智,提高教育教学办学水平;实现学生国际化实习;组织外培,学习国外先进的职教思想和做法。

    而后,各参会学校介绍本学院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我院教师着重介绍了我院2016年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其中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与韩国南首尔大学交流情况,我院在2016年派出4名教师去韩国南首尔大学做学术交流,有32名学生在韩国南首尔大学攻读本科学历,南首尔大学多名教授在我院教授韩语相关课程,同时校际之间开设远程教学,学生修学分互认,二是与台湾大仁科技学院交流情况,双方已初步达成意向,进行师生培训学习合作意向;三是与德国BSK教育培训机构交流互访情况。最后,我院表示希望职教集团能多多搭建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与境外院校和培训机构展开多方面合作。

      此次会议,为各个院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共享资源,各院校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为我院下一步国际合作和交流提供助力,为新型农业和职业农民培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的发展提供方向和动力。

    供稿:农学 张彩玲 摄影:张彩玲 文字:于虹圆(党办实习)

    上一篇:分享办学经验,引领涉农中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