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集团 > 正文 职教集团
    我院代表参加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 来源:Ok3w新闻发布系统  日期:2017-05-07

        2016年11月29日,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2016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会议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增城校区召开。全国21所涉农职业院校领导、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有关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董事长共44人参会。我院人文艺术分院副院长李晓梅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贾君、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华以及我院代表在内的8位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就近几年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了汇报发言。我院人文艺术分院副院长李晓梅重点介绍了我院与韩国南首尔大学开展的对外合作办学的做法与成效,并悉心听取了其他院校在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方面的经验、办法。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作总结发言指出,要以“一带一路”战略目标为引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发挥集团成员的办学特色与所处区域的优势;加强交流,科学确定各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定位、建设目标和任务,不断拓宽集团各成员国际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随后,参会代表就国际合作交流进行研讨,商榷2017年集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工作计划。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主任、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华提出2017年将遴选我院在内的10所在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办学方面卓有成效的高职院校对结其他同类院校,以“结对子”的形式共同推动集团成员单位在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发展。

        会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黄埔军校、广州市农科院南沙现代农业示范园。30日上午,参会代表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交流学院现场观摩了该校中英教师的双语教学课程。

        会议加强了集团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资源共享,组织集团成员单位共同参与中国现代农业国际职业教育的合作与发展。

    供稿:人文 李晓梅 摄影:李晓梅 提供 文字:于虹圆(党办实习)

     

    上一篇:我院代表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棚室经济作物生产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