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制度
    发布者: 来源:Ok3w新闻发布系统  日期:2021-04-23
    组织生活制度
    1、每名党员必须按照组织原则,认真严肃的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凡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者必须请假
    2、必须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向支部汇报思想,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年召开二次。主要对党内开展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教训,统一思想,增强党性,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
    4、组织生活会中,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总结一段时间以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的情况,总结检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的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整顿思想和作风。
    5、在组织生活会上,批评同志要实事求是、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接受别人的批评要虚心,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以达到增强党的战斗力的目的。
    6、组织生活会后,对党内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或突出性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支部抓好检查和督促,切实帮助党员改正缺点。对于党员向支部提出的意见、建议,支委会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实施,并发动党员进行监督。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