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实验实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计划
    发布者: 来源:Ok3w新闻发布系统  日期:2016-06-14
    实验实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计划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活动的部署,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制定2016年实验实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及省、市和学院纪委会议精神,以强化党员干部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目的,严肃党纪,警钟长鸣,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解决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的发展再立新功。
    二、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本部门党员队伍实际,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在实际工作中比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比境界、提升目标定位,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整体形象,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不实等问题,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为实验实训中心和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三、活动内容
        1、组织系列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等系列讲话。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掌握基本的党章党纪党规知识。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请学院思政部老师进行一次专题辅导,学习笔记不少于5000字。(512月)
        2、讲授一堂廉政党课。由支部书记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讲规矩”这一主题,联系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尤其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纪律和规矩有哪些”、“如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实际工作中”等内容,给党员干部讲授一堂廉政党课。(7月)
        3、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9月)
        4、开展一次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知识测试,以测试检验学习成果。(11月)
        5、每季度举办一场专题讨论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讲规矩”主题组织一场专题讨论会,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开展大讨论。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全面剖析,认真检查反思自己有无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拟定622日、921日和1123日)
        6、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结合专题学习,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和典型案例,联系本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廉能风险点防控,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512月)
        7、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做法,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找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1011月)
        8、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结合学院年终总结评估进行(12月)
     
    实验实训党支部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八日
     
     
    时间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负责人
    备注
    20164月-6
    自学
    《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
    徐军
    学习材料
    2016425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章》解读
    吴玉堂
    学习材料
    2016523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解读
    吴玉堂
    学习材料
    201668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解读
    吴玉堂
    学习材料
    2016622
    专题讨论
    围绕“两学一做”主题,
    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开展大讨论
    徐军
    发言稿
    20167月-9
    自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徐军
    学习材料
    201676
    集中学习-廉政党课
    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讲规矩”这一主题,联系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尤其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纪律和规矩有哪些”、“如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实际工作中”等内容,给党员干部讲授一堂廉政党课。
    徐军
    学习材料
    2016831
    集中学习-专题辅导
    思政部教师——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徐军
    学习材料
    2016921
    专题讨论
    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专题开展讨论
     
    发言稿
    2016928
    观看警示教育片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吴玉堂
    视频
    201610月-12
    自学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学习材料
    20161019
    集中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学习材料
    20161116
    知识测试
    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知识测试,以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吴玉堂
    测试题
    20161123日上午
    集中学习
    《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学习材料
    20161123日下午
    专题讨论
    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强化宗旨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专题开展讨论
     
    发言稿
    20161214
    集中学习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
     
    学习材料
     
     
     
     
     
     

    上一篇:党建工作动态

    下一篇:实验实训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5月份学习情况自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