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集团 > 正文 职教集团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棚室经济作物生产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 来源:Ok3w新闻发布系统  日期:2017-04-25

        为提高黑龙江省棚室经济作物生产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进种植业结构化调整,加强黑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依托省农委对重大农业技术推广项目的支持,我院作为集团牵头单位于2016年11月23日,举办第二期棚室经济作物生产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共有20多所中高职学校教师、牡丹江地区经济作物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等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我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校企合作处处长徐军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中,教学副院长姜桂娟介绍了当前农业产业的大环境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明确经济作物生产在农业产业中的重要地位,最后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并表达了良好祝愿。

        此次培训分专业技术讲座、现场参观和经验交流三部分。11月24日进行了专业技术讲座,包括东北农业大学高庆玉教授主讲的“葡萄新品种介绍及设施葡萄高效栽培”项目、省农科院王喜庆研究员主讲的“西甜瓜新品种推广及栽培技术”项目、黑龙江大学创业导师吕松泽主讲的“生态农业的互联网思维”项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园艺研究院副院长田丽美主讲的“保护地硬果番茄标准化生产技术”项目以及省农科院杨瑞华副主任主讲的“草莓棚室生产技术”项目。培训期间,专家针对上述经济作物生产过程中的新技术、新方法做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学员认真做笔记,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11月25日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我院的棚室经济作物生产基地、智能温室、农产品分析检测中心以及植物组织培养中心。随后,经验丰富的种植大户围绕几种典型经济作物的病虫害防治、栽培技术、产销形势等问题,向培训班学员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对提升我省农产品生产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益起到积极作用。作为黑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我院将继续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为加快我省农业产业化进程以及农民增产增收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我院代表参加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分享办学经验,引领涉农中职创新发展